我發誓如果不是今天神奇的因緣&聚會之下,我真的一輩子都不會看這部怪名字動畫片!

但看完只能說錯過他人生真的會留下遺憾。

 

美國的限制級果然是名不虛傳,除了今天是我此生聽到最多次f**k的一天之外,我也第一次知道動畫片的黃色笑話居然能讓人這麼不舒服,這也算是對他的最高讚賞吧!但撇除這些之外,整部片口味嗆辣,砲口對準迪士尼、皮克斯甚至是霍金(躺著也中槍)火力全開。本片一開場以眾多食品在超級市場搭配歌舞劇的方式呈現,不論運鏡手法或是食品們齊歌唱製造喜慶歡騰的畫面,怎麼看都有迪士尼的既視感,尤其讓人聯想到美女與野獸,蠟燭管家與其他家俱在餐桌上齊唱“ Be our guest“的畫面。而動畫最初的設定——食物有生命、情感、自己的社會,不免俗讓人想跟玩具總動員裡的玩具們互相對照比較!

 

但這裡的食物絕不像安迪的玩具箱或是陽光幼稚園裡的邪惡草莓口味熊抱哥那麼簡單!超市裡的所有食物有一個共同、唯一的信念,就是等著被「上帝」選中,並進入天堂。沒錯,正是基督新教喀爾文教派所提出的預選說,但食物們口中的上帝其實就是人類,而他們以為的天堂,就是離開超市這個彈丸之地以外的世界。只有少數被退貨的食物知道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天堂,「上帝」選中他們之後,就會進行殘忍的屠!殺!電影也用情節設定暗喻著「上帝」其實就是人也有缺點,而信徒們因為信仰(進入天堂)而不問是非、成了不講理的人,把那些試圖警告大家「上帝」會吃掉他們的食物們當成瘋子。

好痛啊!!!


這一段恐怖指數破錶~~(我全程尖叫

 

其實在1210世界人權日的前一天看感觸尤其深,我不是基督徒,我不能同理他們一輩子奉行反對同志婚姻的教義為人生價值的心情。而現在婚姻平權議題中所面臨的瓶頸之一,就是支持者與反對者之間有認知、價值上的鴻溝,反對者缺乏理性溝通的空間,而片中其中一個橋段巧妙地將這個情況表現出來,當知道實情的食物們透過廣播想要警告全超市的食物時,沒有人願意相信他,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他直接指責那些被蒙在鼓裡的食物們,把他們當白癡在罵,他們當然就更不願意改變想法、承認自己得錯誤。看到這裡不由得想起發表荒謬言論的萌萌們,或許我們真的該給他們一些時間,當他們發現一生憑藉的信仰價值被別人踐踏,在全盤崩潰之前當然要捍衛到底,或許我該慶幸我有個多元、開放的價值,至少我不用經歷價值崩壞的過程。(但同志才是議題中最大被剝奪者啊~~~)

 

 

還好腸腸搞轟趴裡也有不少溫馨畫面,其中墨西哥taco女同跟女主角熱狗麵包告白的畫面真是深得我心!感人程度直逼《藍色大門》孟克柔跟張士豪的告白!Taco對他說" Sorry,I am not a soft taco, I am a hard horny taco."還搭配楚楚可憐的眼神,超想抱住他跟他說「愛沒有分性別,不用說抱歉!!」還好熱狗麵包沒有歧視而是敞開心胸繼續做朋友。最後想以下面這段話做個溫馨結語,我們不應為做自己感到抱歉,不用為了展現情慾感到抱歉,無論情慾流動的對象是男或女或多人,這都是身而為人追求自由權利的一部分!(然後記得要善待食物haha)

 

 

" We live our lives with all these rules, and some of them stop us from doing the things we want, causing our deepest urges to be suppressed when they are gathering like wildfire between our legs!"

arrow
arrow

    j9103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